芝加哥2021年暴力激增 又一华人街头遭枪击致死

| Nov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芝加哥大学附近本周稍早发生一名中国留学生遭抢匪枪击丧命的事故,事发后,校长呼吁市政官员和警方把当地日益猖獗的暴力现象视为「公卫危机」。Image Via Twitter@wsj

美国芝加哥大学附近本周稍早发生一名中国留学生遭抢匪枪击丧命的事故,事发后,校长呼吁市政官员和警方把当地日益猖獗的暴力现象视为「公卫危机」。

目击者说,24岁的郑少雄(Shaoxiong Zheng,音译)9日下午在芝加哥市南区的海德公园(Hyde Park)一带住宅区人行道上,似乎与一名刚走下车的持枪抢匪搏斗,接着就响起枪声。

抢匪上车逃逸,郑少雄则被送到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医学中心后宣告死亡。芝加哥警方今天在记者会上说,18岁男子史班(Alton Spann)遭到逮捕,被控一级谋杀、持械抢劫及两项非法使用武器罪。

美联社报导,哀悼群众在郑少雄被枪杀的地方献上鲜花。大芝加哥地区的华人联合会已发起网路募款,以补贴郑少雄家属赴美的旅费和法律费用。

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维沙多(Paul Alivisatos)10日透过声明哀悼郑少雄之死,他说,大学社群和附近居民「都看到了加强公共安全的明显、迫切需求」。

阿利维沙多说,「困扰芝加哥的暴力问题规模相当于公卫危机,需要相应的因应作为」,校方已联系市长办公室、芝加哥市警局、市议员等各方。

「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 Sun-Times)报导,芝加哥市的暴力事件连续两年增长,今年到目前为止,海德公园一带已发生5起凶杀案,去年同期则1起都没有。

报导指出,芝加哥今年迄今发生至少698起杀人案,去年同期则有680起,都比2019年同期的442起大幅增加。

芝加哥市长莱特夫特(Lori Lightfoot)10日承诺会与警方和社区领袖见面,「决定能在未来预防这类悲剧的具体、实际可行措施」;但市府尚未宣布会采取哪些行动。

郑少雄2019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去年夏天在芝加哥大学取得统计学硕士学位。WBBM电视台报导,他是今年第3名遭杀害的芝加哥大学学生。

今年1月,来自北京的30岁博士生范毅然(Yiran Fan,音译)在停车场遭随机杀害,警方说,当时枪手从芝加哥到艾凡斯顿(Evanston)一路枪击7人,范毅然是第一个,共5人丧命。

7月,20岁的大三生路易斯(Max Lewis)在芝加哥地铁被流弹击中致死,当时他才刚获得一家投资银行聘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