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变异株等30语汇 入围日本新语流行语

| November 5,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urPapaDeyCraze

日本年度「新语.流行语大赏」今天公布30个入围语汇,包括红遍全球的韩国电视剧「鱿鱼游戏」、跟疫情相关的「变异株」、跟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相关的「真实二刀流」等。

日本放送协会( NHK )报导,「新语.流行语大赏」是针对过去一年成为话题的事件、发言及流行等,选出能代表那一年用语的奖项;今天公布入围的30个语汇,预计12月1日公布年度大赏及前10名。

入围语汇中许多跟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有关,例如「自宅疗养」、「人流」(人潮移动)、「变异株」(变异病毒株)、「副反应」(副作用)、「默食(沉默用餐)/口罩聚餐」、「路上饮酒」等。

跟东京奥运相关的语汇有「象形图案」(东奥开幕式由人表演代表各项竞技的图案)、「13岁,盛夏大冒险」(主播在转播日本13岁选手西矢椛获滑板金牌赛事时所用的语汇)等。

与日本社会现象及时事相关的入围语汇包括,小孩无法选择父母的「父母扭蛋」、意指由孩子肩负家人照护与照顾工作等的「年轻照护者」等。

今年红遍全球的韩国电视剧「鱿鱼游戏」,及在面包内加入大量奶油的甜点(类似奶油夹心面包)Maritozzo 等也入围。

跟目前在美国职棒大联盟表现亮眼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相关的语汇,包括「好戏登场」( showtime )、「真实二刀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