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虐待动物争议 现代五项将取消马术

| November 5, 2021 | 0 Comments

国际现代五项总会( UIPM )今天宣布,2028年洛杉矶奥运现代五项比赛中将不再有马术,并会在近期开会协商寻找替代方案。

Image via Twitter @JoeChoongy

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东京奥运时,夺金热门人选史勒( Annika Schleu )抽中的马匹「圣男孩」( Saint Boy )不愿在比赛中跳过栅栏,让史勒的教练蕾丝娜( Kim Raisner )出拳捶了圣男孩,这个事件让现代五项运动饱受各方批评。

国际现代五项运动总会( International Modern Pentathlon Union, UIPM )在声明中说:「首先,我们知道这个消息将让你们感到惊讶,甚至觉得震惊。」

Image via Twitter @HorseSport_mag

「不久前,我们才在延后1年举办的东京奥运,承诺会审查并维持马术的纪律,但在奥运的世界里,一切变化很快。」

「国际现代五项运动总会革新委员会上周在摩洛哥进行两天的会议,提出一系列建议,获得国际现代五项运动总会执行董事会支持,决议由其他比赛取代马术。」

善待动物组织( PETA )资深副总裁季勒摩( Kathy Guillermo )对此决议表示欢迎,但呼吁让决议在2024年巴黎奥运就生效。

1912年起现代五项进到奥运殿堂,比赛内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障碍赛、射击和越野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