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飞行计程车3年内升空 时速达110公里、可载1乘客

| November 5, 2021 | 0 Comments

一款新型电动飞行计程车3年内将在义大利罗马营运,以最高时速110公里速度飞行。(图取自Volocopter公司网页volocopter.com)

街道上坑坑洼洼、巴士会起火燃烧,交通壅塞程度令人怀疑人生。在永恒之城罗马,有人说唯一解决之道只有往空中发展,而一款新型电动飞行计程车可能就是救星。

法新社报导,德国飞行计程车新创公司 Volocopter、罗马机场营运商 ADR,以及运输基础设施控股公司 Atlantia 合作的飞行计程车将在3年内开始营运,从罗马费乌米奇诺机场( Fiumicino Airport )载运旅客到市中心。

名为 VoloCity 的这项计划也打算在巴黎与新加坡推展。飞行计程车以最高时速110公里速度飞行,能让旅客在20分钟内从机场抵达市中心,不会经历交通壅塞,也不会排放废气。

根据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计划,飞行计程车起初能搭载飞行员与一名乘客,「未来将改为完全自动驾驶」,就能够搭载2名乘客。

这项计划还需要兴建「垂直机场」( vertiport ),供飞行计程车垂直起降。

罗马知名许愿池特雷维喷泉( Trevi Fountain )附近广场上,4日停放了一架闪亮白色飞行计程车,让好奇的民众进入。

Image via Twiiter @50skyshades

32岁的朱塞佩( Giuseppe )说,「我宁可他们多想想铁路系统,再朝空中发展」。但他也说:「这是朝未来迈进一大步,我们说过要上火星,所以至少应该做到这样吧。」

义大利媒体推估,这段从机场到市中心的20分钟飞行路程,可能要价140欧元(约162美元),相较下搭计程车要价48欧元(约56美元),搭火车花32分钟,仅需14欧元(约16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