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鱿鱼游戏」主题宅度假夯 设计师手做创意耳环

| Nov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韩剧「鱿鱼游戏」红翻全球,旅游平台KKday与新加坡良木园饭店趁势推出星版「鱿鱼游戏」,引发一股热潮。Image Via CNA

韩剧「鱿鱼游戏」红翻全球,东南亚也掀起一波风潮。新加坡不仅有业者趁势推出「苏东游戏」,还有设计师发挥创意,制作「鱿鱼游戏」系列手工耳环,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新加坡不少业者都抢搭这波热潮,电商平台上出现众多相关商品,旅游平台KKday也与良木园饭店(Goodwood Park Hotel)合作,10月26日至11月22日推出「鱿鱼游戏」主题宅度假活动。KKday透露,开卖后,每周六的时段很快就被订光,后来又开放更多房间、增加名额,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也不排除延长。

「鱿鱼游戏」(Squid Game)片名起源于韩国80年代流行的同名儿童大地游戏,类似跳房子游戏的攻守进阶版,因游戏时地上的图案由圆形、三角形和四边形组成类似鱿鱼形状的界线而得名。

KKday表示,参加「鱿鱼游戏」主题宅度假的民众有机会挑战具有新加坡特色的「苏东游戏」(Sotong Game Challenge),项目包括弹珠、跳房子、水中套圈、挑木棒等5种怀旧游戏。Sotong其实就是马来文鱿鱼的意思。

选择入住饭店的房客还可获得礼盒,里面除了有仿照剧中士兵穿的红衣蒙面人套装及挑战者穿的绿色运动服,还有椪糖、巧克力牛奶。

KKday以书面回复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表示,希望为活动增添当地元素,因此选了这5种能唤起许多新加坡人儿时记忆的游戏。

「民众反应超出我们的预期」,KKday说,活动推出后,订购非常踊跃。「让我们感到很惊讶的是,很多年轻一代也对『苏东游戏』很感兴趣」,很高兴可以把这些怀旧游戏介绍给下一代。

「鱿鱼游戏」共有9集,描述456名因欠债而陷入绝望的玩家身穿绿色运动服参加一场生存游戏。若赢得6轮游戏的胜利,将可获得456亿韩元奖金。

除了贯穿全剧的绿色运动服,闯关游戏出现的韩国传统点心椪糖、木头人娃娃等,也都成了市面众多商品的主题。

新加坡一名设计师也因为喜爱这部戏,推出了「鱿鱼游戏」系列手工耳环,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经营手工耳环网路商店的设计师周一天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觉得这部戏真的很精彩,就打算把它变成耳环,让人家可以戴。」因此,她以剧中的绿色运动服、木头人娃娃、椪糖、蒙面士兵等造型,做成4款创意耳环。

周一天说,前后花了2周的时间设计、制作。木头人娃娃是其中最困难的款式,因为她过去不曾用木材做耳环,过程花了不少时间反复研究、调整细节,才终于完成。

她表示,刚开始不确定消费者反应如何,但还好很多人看了之后觉得很可爱。「鱿鱼游戏」系列开卖至今,已卖出超过100对。

Netflix人气韩剧「鱿鱼游戏」(Squid Game)自9月17日上线以来,在全球掀起一股旋风,首播后4周便吸引1.42亿用户观看,不仅登上美国等94个国家地区收视冠军,也一跃成为Netflix最多人观看的影集。

分析「鱿鱼游戏」全球爆红的原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及媒体学院副教授许哲(音译)表示,这出戏的成功证明了「如果故事张力够强,是没有国籍、文化界线的」。

贫富不均是全世界普遍问题,他认为,「鱿鱼游戏」将这项重要议题描述得很好。而随着全球串流科技普及,各国观众对于需要配上字幕的外国电影及戏剧接受度也越来越高,「这对非英语系国家的内容创作者来说,是令人鼓舞的迹象」。

韩剧「鱿鱼游戏」红翻全球,旅游平台KKday与新加坡良木园饭店趁势推出星版「鱿鱼游戏」主题宅度假活动,入住饭店者可获礼盒,里面包括椪糖、巧克力牛奶。Image Via CNA

韩剧「鱿鱼游戏」红翻全球,新加坡设计师周一天因为喜爱这部戏,决定发挥创意制作系列手工耳环。Image Via CNA

韩剧「鱿鱼游戏」红翻全球,新加坡一名设计师发挥创意,以剧中出现的绿色运动服、木头人娃娃、椪糖、蒙面士兵等造型,做成4款创意耳环。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