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同欢兼防疫 矽谷居民前院架「砲管」送糖

| Nov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位在北加州帕罗奥图的艾迪森(Addison)街上一栋尖顶房子,在外墙妆点万圣节黑色与橘色大蜘蛛,从阳台斜斜地往下延伸的水管让人联想到「小小蜘蛛爬水管」的英文儿歌。Image Via CNA

「小小蜘蛛爬水管」是首英文儿歌,有热衷万圣节的矽谷居民在房子外墙布置蜘蛛,并设计了从阳台斜斜往下延伸到前院的砲型水管,用以滑送糖果,在防疫下兼顾欢乐过节。

外墙布满了黑色、橘色的大型蜘蛛,阳台结满白色蜘蛛网,这座充满万圣节元素的两层楼房,位于旧金山湾区帕罗奥图(Palo Alto)艾迪森(Addison)街,与「矽谷的诞生地」科技公司惠普(HP)1938年最初创业的车库原址在同一条街。

这栋有着尖顶、都铎式风格的房子,现在最显眼的是从阳台到前院矮篱笆间的砲型银色长水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经典儿童歌谣「小小蜘蛛爬水管」(The Itsy Bitsy Spider),而水管由上往下的角度也很像溜滑梯。

「水管是在社交隔离下安全滑送糖果的设计。」工作人员告诉中央社记者,布置的点子由主人发想,交给他们执行。

美西时间30日工作人员为矽谷当地一栋房子妆点万圣节气氛,从阳台直下的水管布置,吸引路过的孩子们观看。Image Via CNA

美西时间30日傍晚,距离万圣夜倒数计时,布置的工程气氛热烈地进行着。除了固定水管、上紧螺丝,工作人员并把水管出口外露的金属部份用黑色胶带包覆好,工班不时地把头深入水管内做安全检查,确定不会刮伤人们的头或手。

同一条街上,橘色南瓜风布置的蓝白漆色房子,门面也从二楼窗户端,架了两管由上往下、宛如砲型的水管,预期糖果从阳台滑到讨糖孩子的手中时,会引爆笑声。

去年因为疫情纷扰,「敲门讨糖吃」的传统暂停。附近一位居民告诉中央社记者,同一条街布置万圣节水管的房子都属于同一位女主人,「用心布置为了能让街坊邻居的小孩子开心」。

万圣节在当地,不只是给糖,更像是敦亲睦邻的活动。就在艾迪森街不远处的威福利街(Waverley Street,暂译)是苹果公司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生前的住家,以及其他矽谷重要科技人士的家;每年万圣节夜晚,附近就像「剧场」,各种布置、真人秀和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糖果,吸引附近居民与观光人潮。

疫后第一年的万圣节,除了水管滑送糖果,也有人计画「得来速」送糖等点子,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下,为节日留下回忆。

热衷过万圣节的矽谷人家布置了像砲型的水管,准备从2楼窗户送下糖果,做到保持社交距离,又能为街坊邻居的孩子带来欢乐气氛。Image Via CNA

疫情纷扰因素犹在,旧金山当地屋主装扮布置房子,为疫年之后第一个万圣节留下纪念。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