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amisu 之父逝世 享耆寿93岁

| Nov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在义大利享有「提拉米苏之父」称号的餐厅老板坎培欧逝世,享耆寿93岁。Image Via Pixabay

在义大利享有「提拉米苏之父」称号的餐厅老板坎培欧(Ado Campeol)逝世,享耆寿93岁。这道甜品是由他的妻子与厨师共同发明,源自制作香草冰淇淋时凑巧的发现。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坎培欧的家族于1939年在义大利北部的特雷维索(Treviso)开了Le Beccherie餐厅,他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接下家族事业。

提拉米苏由浸泡过咖啡的饼乾和马斯卡彭乳酪(mascarpone)制成。1972年,坎培欧家族把这道甜点放上餐厅菜单,但从未申请专利。提拉米苏很快就成为义大利经典甜品之一,全球各地的师傅都在其基础上玩出各种花样。

很久以来,关于提拉米苏的起源一直有争论,有人甚至声称提拉米苏在特雷维索的妓院被用来催情,不过多数人还是相信食谱源自于坎培欧的餐厅。

义大利北部的威尼托(Veneto)大区首长柴亚(Luca Zaia)也向坎培欧致意,他推文说,特雷维索失去了「美食佳酿史上的另一个明星」。

参与发明提拉米苏的厨师林冠诺托(Roberto Linguanotto)说,他是在制作香草冰淇淋时无意间发现了美味。

他当时把马斯卡彭乳酪放入加了糖和蛋液的碗中,发现混合起来的味道很不错,就告诉坎培欧的妻子艾芭(Alba)。

林冠诺托与艾芭改良了配方,加入浸泡过咖啡的手指饼干,再洒上可可粉,命名为「提拉米苏」(Tiramisù),即义大利语「带我走」的意思。

1981年,提拉米苏登上威尼托地方美食刊物,如今成了义大利代表性甜点,广受许多国家欢迎。

目前有许多版本的提拉米苏会加入兰姆酒或马萨拉酒(marsala),但义大利料理学会(Italian Academy of Cuisine)2010年认证的原始食谱中并没有任何酒精,目的是让小孩也可以品尝。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