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以下染 Delta 亚变异株人数增 世卫密切追踪

| October 29, 2021 | 0 Comments

全球感染 COVID-19 病例再度攀升之际,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表示,正在密切追踪新型冠状病毒 Delta 变异株的一个亚变异株( subvariant ),以判定是否比原始株更具传染力。

这种名为AY.4.2的亚变异株至少已在42个国家现踪。世卫(WHO)正在研究人体对其是否更具抵抗力。

世卫在每周发布的最新流行病学报告中指出,7月以来观察到的AY.4.2序列感染有所增加。

世卫表示,多项流行病和实验室研究一直在进行,「以观察这种变异株传染力是否在改变,或人体抵抗病毒的抗体能力是否有所减低。」

根据「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上传的资料,感染这种亚变异株的所有确诊病例中,约93%在英国。

Image via Twitter @Prof_IKNyamongo

在英国10月3日当周通报的所有Delta变异株病例中,这种亚变异株占了5.9%。

世卫也表示,就所有感染病例比例而言,7月初以来的通报显示,25岁以下年龄层的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原因可能是年长者多已接种疫苗,或年轻族群有较多社交活动,也可能是学生返校上课,病毒在校园传播。

世卫说,根据现有资料,在1.23亿起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中,女性占51%,而在病亡人数中,男性占58%。

世卫指出,自2020年9月以来,65岁以上族群死亡率直线下滑,原因可能是此年龄层中有较多人施打疫苗,也可能是临床照护获得改善。

世卫表示,全球人口中,目前已有47%至少施打一剂 COVID-19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