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 Netflix 喜剧冒犯跨性别族群 百人总部前抗议

| Octo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约100名抗议人士20日聚集在影视串流平台龙头Netflix总部附近,抗议Netflix推出单口喜剧演员戴夫夏普尔(Dave Chappelle)新特辑的决定,认为该特辑嘲讽跨性别人士。Image Via Twitter@nbcnews

约100名抗议人士20日聚集在影视串流平台龙头Netflix总部附近,抗议Netflix推出单口喜剧演员戴夫夏普尔(Dave Chappelle)新特辑的决定,认为该特辑嘲讽跨性别人士。

法新社报导,Netflix数十名员工20日罢工,在另外数十名跨性别行动主义者和支持者相伴下发动示威,呼吁Netflix拿出更好的表现。

参与罢工的Netflix子公司Netflix动画员工麦格拉斯(Devan McGrath)说:「我认为只要雇主向世界推出可能会伤害他们的内容,跨性别和非二元性别的员工就不会安全。」

Netflix目前正忙着因应戴夫夏普尔在「华丽最终回」(The Closer)中发言所面临不寻常的公开争议;夏普尔在该节目中主张「性别是事实」,并指控LGBTQ族群「太过敏感」。

Netflix在20日的抗议活动展开前发表声明表示,「我们理解已经造成的深刻伤害」,且「尊重任何职员选择站出来的决定」。

集会主办人、LGBTQ行动主义者普莱斯顿(Ashlee Marie Preston)表示,这场活动意在更广泛地强调戴夫夏普尔开的这类玩笑,会直接伤害到这个少数群体。

她说:「今天我们在此,不是因为我们开不起玩笑,而是因为我们担心这些玩笑会闹出人命。这不是拿来说笑的。」

Netflix平台内容主管萨兰多斯(Ted Sarandos)在员工罢工前受访坦承,自己向Netflix员工谈论戴夫夏普尔特辑的方式「搞砸了」。

萨兰多斯先前捍卫播出该节目的决定,表示戴夫夏普尔的语言并未跨越煽动暴力的界线。Netflix昨天公布破纪录的订阅人数。

Netflix对手亚马逊(Amazon)现已下档的串流影集「透明家庭」(Transparent)编剧索洛威(Joey Soloway)谈到尖锐玩笑和有害言论间的界线,表示「人们对我说,身为一名喜剧演员,这条线在哪?任何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的,那就是了」。

不过,并非人人都支持这个理念。反对抗议行动的民众马斯特森(Dick Masterson)说:「想到一小群愤怒的暴民就能形塑娱乐界并让人噤声,就觉得可怕」。

Video Thumbnail

Dave Chappelle: The Closer | Netflix Special | Main Promo feat. Morgan Freeman

约100名抗议人士20日聚集在影视串流平台龙头Netflix总部附近,抗议Netflix推出单口喜剧演员戴夫夏普尔(Dave Chappelle)新特辑的决定,认为该特辑嘲讽跨性别人士。 法新社报导,Netflix数十名员工20日罢工,在另外数十名跨性别行动主义者和支持者相伴下发动示威,呼吁Netflix拿出更好的表现。 参与罢工的Netflix子公司Netflix动画员工麦格拉斯(Devan McGrath)说:「我认为只要雇主向世界推出可能会伤害他们的内容,跨性别和非二元性别的员工就不会安全。」 Netflix目前正忙着因应戴夫夏普尔在「华丽最终回」(The Closer)中发言所面临不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