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捐全球2亿剂疫苗 吁各国支持专利豁免

| Octo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21日宣布达成重要里程碑,已向全球百余国家捐赠2亿剂COVID-19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美国21日宣布达成重要里程碑,已向全球百余国家捐赠2亿剂COVID-19疫苗。白宫也呼吁全球各国共襄盛举,共同防疫,并支持美国提出的疫苗专利豁免,扩大疫苗生产。

白宫副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21日在例行媒体简报上宣布这项成就。她表示,这是重要里程碑,美国在全球因应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是前所未有努力运作的成果。

尚皮耶指出,捐赠疫苗是紧迫要务,美国承诺向有需求国家捐赠疫苗与相关援助,以提高接种能力,她并重申美国支持疫苗专利豁免与国内外疫苗制造。

她也强调,在疫情因应方面仍有许多事要做,呼吁其他国家像美国一样挺身而出,更加致力于采取行动,消灭无所不在的病毒,同时也呼吁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支持专利豁免,因为所有企业都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扩大生产。

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署长鲍尔(Samantha Power)也发出新闻稿表示,截至21日,美国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捐赠2亿剂疫苗,总统拜登(Joe Biden)承诺美国将成为世界的疫苗库。

鲍尔指出,美国将继续实现在明年为全球70%人口接种疫苗的宏伟目标上发挥关键作用,美国国家开发总署与白宫、美国其他政府部门与机构以及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将持续合作,协助全球各地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

拜登5月时宣布将捐赠8000万剂疫苗协助全球对抗疫情,之后并多次加码,连同9月22日全球防疫峰会时宣布的5亿剂,美国已经许诺捐赠全球11亿剂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