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新系统 扫瞄手指就能辨别是否接种疫苗

| October 22, 2021 | 0 Comments

日本团队开发一套新系统,民众可以透过扫瞄手指静脉轻松辨识是否完成疫苗接种。Image Via Unsplash

日本团队已开发一套新系统,只要民众事先完成疫苗接种纪录及手指静脉特征注册,就可以透过扫瞄手指静脉轻松辨识是否完成疫苗接种,未来可望被广泛运用在活动会场等场所。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套系统由日立制作所(HITACHI)、鹿岛建设及九州大学等组成的团队进行开发。

这套系统须事先使用智慧型手机专用APP拍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接种证书并完成注册,然后使用专用设备来读取个人手指静脉特征资讯并注册。

完成注册的两项资讯,将被连结加密后保存在伺服器内,之后民众只要在搭载感应装置的设备上扫瞄手指静脉,就能轻松辨识是否完成疫苗接种。

病毒筛检的阴性证明也可以使用这套系统进行辨识。

由于完成注册的民众不用随身携带疫苗接种证明书,在需要确认大量民众是否完成接种疫苗的场合,这套新系统可以有效缩短作业时间。

因此,开发团队将在办公室及工地进行实证实验,未来则以在大规模活动及饭店等地实际运用作为目标。

鹿岛建设数位推进室室长真下英邦说,不像纸本证明书会被伪造或忘记携带,这套系统只需动动手就能确认是否接种疫苗,可以应用在类似旅游振兴等各方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