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还年轻 95岁英女王拒绝年度老人奖

| October 20, 2021 | 0 Comments

高龄95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登基将近70载,但她的幕僚透露,女王认为自己心态依旧年轻,还不到被颁发「年度老人奖」( Oldie of the Year )的年纪。

https://twitter.com/DrEliDavid/status/1450547678073475074?s=20

这项半开玩性质的奖项曾颁发给奥斯卡得主、诺贝尔奖得主,甚至英女王2002年以高龄101岁逝世的母亲也曾获颁。主办单位已与女王联系,想知道她是否愿意接受这个奖项。

「年度老人奖」主席、广播员布兰德瑞斯(Gyles Brandreth)说,他们收到「可爱的回信」,信中充满女王极其温暖的最佳祝福,但拒绝了提议。

Image via Twitter @KatesPowerSuit

女王私人助理秘书赖英贝克( Tom Laing-Baker )表示:「女王陛下认为年龄由心态决定,因此女王认为她并不符合相关得奖标准,希望你们能找到更值得的受奖人。」

女王追随丈夫菲立普亲王( Prince Philip )的步伐,他在10年前也曾婉拒这个奖项。菲立普亲王于今年4月过世,享耆寿99岁。

「年度老人奖」由英国老人月刊 Oldie Magazine 主办,这个奖项颁发给对大众有贡献的老年人,已有29年历史。

尽管女王拒绝拿奖,今年的「年度老人奖」仍有王室成员身影,因为女王的儿媳卡蜜拉( Camilla Parker-Bowles )将担任颁奖人。

Image via Twitter @AP_Europe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