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新思路 以旧翻新 修复时光 每个旧物都在诉说一段陈年往事

| October 15, 2021 | 0 Comments

           

以往大家都在比谁的包多、谁的人脉广、谁的流量大。然而在这个物欲横流“全民焦虑”的时代,谁拥有的越多,烦恼也会随之而来。
“少而精” 、“简而美”成为了主流趋势。 “断舍离” 、“极简主义” 、“怀旧” 、“复古”已经频频刷新各大平台。

“极简主义”不等于什么都不买,“断舍离”也不等于什么都扔。换一种思路,“旧物翻新” 不仅能把环保理念发挥到极致,而且保存时间的韵味也不是任何快时尚能够取代的。
除了节约、环保以外,旧物翻新还能让我们感受到时光的沉淀并学会感激我们已经拥有的一切。日本收纳达人藤麻理会传授的收纳心得包括“对每一个自己拥有的东西产生敬畏,感激之情,谢谢它们陪伴我的时光。”

           

           

“雕刻时光,修补回忆”

也许你会觉得,网络上的收纳心得、旧物翻新、皮革护理大多都是纸上谈兵,实际操作耗时费力,搞不好还弄巧成拙。那你一定要认识这位“修补时光达人”——擦鞋仔 Happy。

           

           

小编的爸爸年轻的时候总是穿着一双干净舒适的皮鞋。他是一位土木工程师,一双扎实又舒适的皮鞋既能踏入泥泞的工地又能出入体面的场合。
那个年代的人有一个思想:新鞋再好看都不如磨合已久的旧鞋舒适合脚。尽管鞋底有些许磨损,但是鞋面永远擦得一尘不染。

无论是男生的鞋还是女生的包,每一个老旧物件的背后都诉说著一段故事。

           

           

在生意场上起起伏伏多年的 Happy 最终决定回归本真,做起最耗时最讲究工艺的活。
我开玩笑道:现在做直播卖口罩来钱多快呀! Happy 却说,凡是能够经过时间打磨和手艺雕刻的东西才会经得起推敲。

           

           

他在香港很多的客人来做旧物翻新并不是买不起新的包,更多的是让旧物承载的回忆得到延续或是连接着和某个人的情谊。
有妈妈传递给女儿的中古包,有陪爸爸走过千山万水的皮鞋,或者男友精心挑选的“定情信物”… …
皮革上的每一条纹路,帆布上的每一丝细节都藏匿著无尽的爱意,满满的回忆。很多客户收到被修复后的包或者鞋,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这就是“擦鞋仔 Happy”名字的由来。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coupon, Coupon折价券,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Shopping购物, store partner, StorePartners合作店家,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手工DIY, 用Accessories, 穿Apparel, 鞋Footwe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