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子海上漂流29天 靠椰子柳橙祷告续命获救

| October 11, 2021 | 0 Comments

两个索罗门群岛居民在海上漂流29天,最终在距离巴布亚纽几内亚海岸400公里外的地方获救。Image Via Unsplash

两个索罗门群岛居民在海上漂流29天,他们靠着椰子与柳橙果腹,还有祷告存活续命,最后终于在距离巴布亚纽几内亚海岸400公里外的地方获救。

法新社报导,索罗门海(Solomon Sea)的海象变幻莫测,两名男子在这个海域里的岛屿之间驾船周游往返,他们9月3日出发,航行约数小时后,两人驾驶约7公尺长的船只因天候恶劣而受困。

南吉卡那(Livae Nanjikana)在巴布亚纽几内亚的波米奥县(Pomio)告诉索罗门群岛广播公司(Solomon Islands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他与科洛尼(Junior Qoloni)因「滂沱大雨、乌云密布且强风肆虐」视野茫茫。

因他们的全球定位系统(GPS)电池没电并且夜幕低垂,为了节省燃料,他们关掉60匹马力的发动机。

南吉卡那与科洛尼第一夜被强风豪雨折腾,而风强雨骤使得他们没有动力的乘船,在茫茫大海里越漂越远。

在海上漂流的前9晚,他们靠着行前备妥的柳橙果腹,南吉卡那说,柳橙吃完了,就靠着雨水、椰子、「还有我们信靠的上帝」续命存活,「因为我们昼夜不停地祷告」。

南吉卡那表示:「数日后,由于我们祷告再祷告,上帝启示我们打造航海器具的意念,于是我们使用桨与帆布,造了形状像桅杆的结构体,并开始顺着风的方向航行。」

这段顺风之旅带领他们朝向新不列颠岛(New Britain Island),两人看到远处有一名渔夫,于是启动发动机展开最后冲刺,朝向渔夫前进却燃料用罄。

南吉卡那说:「我们当时朝着那名渔夫大喊大叫,不停挥舞双手,他发现我们后划船向我们驶近。当渔夫来到我们面前,我们问这里是哪里?他回答巴布亚纽几内亚,我们终于安全了。」

这两人仍停留在波米奥县,于此同时,各方正在安排他们返回索罗门群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