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防青少年用户刷不停 Facebook 拟推新措施

| October 11, 2021 | 0 Comments

脸书全球事务副总裁克莱格10日说,将在Instagram等应用程式实施新措施,保护青少年远离有害内容。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国会议员正细查社群龙头脸书公司及Instagram等子公司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脸书主管10日表示,将在应用程式(App)实施新措施,保护青少年远离有害内容。

对于让监管机关取得脸书(Facebook)演算法的想法,脸书全球事务副总裁克莱格(Nick Clegg)也持开放态度。但有关脸书演算法是否在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攻击事件中放大了暴动群众的声音,克莱格说,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克莱格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访问时说,演算法「应在必要时接受规范究责,好让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系统宣称该做的和实际上发生的事相符」。

数天前,脸书离职员工郝根(Frances Haugen)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揭发脸书诱使用户不停刷手机,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克莱格表示:「我们会实施一些我认为能带来大幅改变的措施,当系统发现青少年反复盯着同样的内容,且这些内容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可能不太好时,我们会提醒他们看看别的东西。」

此外,他说,脸书还将实施所谓「休息一下」的措施,促使青少年暂停,不要一直玩Instagram。

美国联邦参议员上周引用一项外泄的内部研究,盘问脸书要如何在应用程式上更妥善地保护青少年用户。这项研究内容显示,脸书早就知道Instagram应用程式有害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民主党籍的参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主席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主张制定更多规范来管理脸书等科技企业。

她在克莱格受访节目播出后告诉CNN:「我听腻了『相信我们』这种话,现在是时候保护那些苦苦面对孩子网路成瘾并暴露在各种有害内容下的父母了。」

克罗布查还说,美国需要新的隐私政策,让同意分享网路资料的人可以主动选择加入(opt in);美国也应更新儿童隐私法规和竞争政策,规定科技企业在演算法上更透明。

克莱格则表示,脸书近期已搁置了开发儿童版Instagram的计画,也正为成人导入新的选择性设定来监督青少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