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恐怖之鸟」今年伤人特别多 疑与口罩有关

| October 11, 2021 | 0 Comments

澳洲特有黑背钟鹊今年攻击行人的案例特别多,可能跟COVID-19疫情下很多人都戴口罩有关。Image Via Twitter

澳洲特有黑背钟鹊在每年繁殖期间都会攻击往来行人等,造成不少民众受伤,而这种情况在今年特别多,可能跟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下很多人都戴口罩有关。

近来网路上流传一则鸟追逐攻击骑着滑板车小男孩的影片,日本TBS电视台报导,这种黑白相间的「恐怖之鸟」是黑背钟鹊(又名澳洲鹊或澳洲喜鹊)。

Video Thumbnail

Australian boy’s magpie attack caught on camera | 7NEWS

澳洲特有黑背钟鹊在每年繁殖期间都会攻击往来行人等,造成不少民众受伤,而这种情况在今年特别多,可能跟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下很多人都戴口罩有关。 近来网路上流传一则鸟追逐攻击骑着滑板车小男孩的影片,日本TBS电视台报导,这种黑白相间的「恐怖之鸟」是黑背钟鹊(又名澳洲鹊或澳洲喜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tWswhO3Hk 这则影片应该不是最近发生的事,2020年已有媒体报导过;但TBS报导指出,每年8月下旬到10月间,是黑背钟鹊的繁殖期,只要行人或自行车骑士经过鸟巢附近,很容易引发黑背钟鹊攻击,不少民众因此受伤。 今年遭黑背钟

这则影片应该不是最近发生的事,2020年已有媒体报导过;但TBS报导指出,每年8月下旬到10月间,是黑背钟鹊的繁殖期,只要行人或自行车骑士经过鸟巢附近,很容易引发黑背钟鹊攻击,不少民众因此受伤。

今年遭黑背钟鹊攻击的事件比往年来得多,至今已超过3700起。每年到了这个时期,只要是澳洲人都知道这种「恐怖之鸟」。

澳洲今年8月发生一起令人悲痛的憾事,一名女性在公园被黑背钟鹊攻击跌倒,造成怀抱中仅5个月大的婴儿因头部受强烈撞击死亡。

黑背钟鹊非常聪明,会记得攻击自己的人的面貌。澳洲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白天出门散步人数增加,且很多人都戴上口罩,专家认为,有可能造成黑背钟鹊认知混乱。

生态学者琼斯博士说,黑背钟鹊看到大家都戴上口罩会以为都一样,所以接连攻击人类。

黑背钟鹊在澳洲当地受到保护,未获许可不能随意捕捉或驱赶。

虽然黑背钟鹊伤人事件频传,但报导也指出,只要不是繁殖期间,黑背钟鹊几乎不会伤人,所以对一般澳洲人来说,黑背钟鹊还是易于亲近的鸟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