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漏油浩劫 海底油管严重偏移疑为船锚撞击酿祸

| October 6, 2021 | 0 Comments

针对美国南加州外海海底输油管线漏油事故,相关人员5日透露破裂油管在海床的位置偏离了整整105呎(32公尺)。Image Via Twitter@CNN

针对美国南加州外海海底输油管线漏油事故,相关人员5日透露破裂油管在海床的位置偏离了整整105呎(32公尺),让人不禁怀疑这场环境浩劫可能因船舶的船锚撞击输油管酿祸。

路透社报导,粗估约3000桶(12.6万加仑)的原油泄进太平洋,导致野生动植物死亡、海岸污染,更迫使当局关闭洛杉矶以南橘郡3个城市的海滩:杭庭顿海滩市(Huntington Beach)、新港滩市(Newport Beach)和拉古纳海滩市(Laguna Beach)。

漏油油管和钻油平台所属的Amplify Energy执行长威尔谢(Martyn Willsher)在记者会中表示,原油似乎是从油管一处13吋(33公分)裂缝外泄,这条油管「宛如弓弦一般被拉至」距离原本位置约105呎之处。

美国海岸防卫队上校奥尔(Rebecca Ore)告诉记者说,遥控载具发现,全长17.7哩(28.5公里)的管线有一处长4000呎(1.2公里)的区段被横向移离原本位置。

她说,好心民众最早于1日晚间通报海面上有油光,但这项资讯「不具定论」,数小时之后,透过联邦政府机构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卫星影像,才证实海面上出现原油。

Amplify执行长威尔谢前一天曾暗示油管可能是被船锚撞破,但今天改口,拒绝臆测漏油肇因。

「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臆测事故起因,将会进行全面性调查来查明。」他说:「显而易见的是油管管线位置被移动过。这是个管径16吋、半吋厚的钢管,还覆蓋了1吋厚的水泥,它被移动105呎距离实在很不寻常。」

如果油管真的是船锚撞破的,这或许是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引发的后果。这场肆虐全球的疫情先是造成航运量大幅下滑,消费者需求回温后又造成严重大塞车。

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资讯,洛杉矶(Los Angeles)和长堤(Long Beach)港口外等著卸货的货柜船有63艘,9月19日更塞了97艘,创下COVID疫情时期新纪录。

南加州海事交易所人员说,疫情前,在海湾锚泊的货柜船通常不超过1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