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随 Lakers 夺 NBA 总冠军 西班牙名将 Pau Gasol 宣布退役

| October 6, 2021 | 0 Comments

曾两度随湖人夺下NBA总冠军、率西班牙3次在奥运夺得奖牌、欧洲最成功的篮球员之一贾索(Pau Gasol),今天决定高挂球鞋退休。Image Via Twitter

曾两度随湖人夺下NBA总冠军、率西班牙3次在奥运夺得奖牌、欧洲最成功的篮球员之一贾索(Pau Gasol),今天决定高挂球鞋退休。

贾索曾在效力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时,于2009年、2010年两度获得总冠军,他也是曼菲斯灰熊中锋马克.贾索(Marc Gasol)的哥哥。

两年前,贾索脚受伤,一度威胁他的篮球生涯,差点迫使他提前退休。

现年41岁的贾索于巴塞隆纳记者会上说:「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你应该能想像这是很困难的,尤其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生涯)后,但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我得转换跑道,并学习怎么享受它。」

他补充说:「我想在我还能享受比赛的时候结束职业生涯,而不是因为受伤动刀、拄著拐杖。」

贾索是2002年的年度最佳新秀,曾6次入选NBA明星赛,在湖人时和布莱恩(Kobe Bryant)一起拿下两座NBA总冠军。

贾索情绪激动向2020年1月在直升机坠毁的意外中、不幸丧命的前队友布莱恩致敬。

眼里带着泪的贾索说:「我想对我的朋友布莱恩说最后一句话,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在这里,但这已是不可能了。」

他并说:「人生有时候很不公平。他教我怎么成为更好的球员、更优秀的领导者,我一直以来都把他视为大哥。」

曾两度随湖人夺下NBA总冠军、率西班牙3次在奥运夺得奖牌的篮球员贾索(左),6日决定高挂球鞋退休。Image Via Instagram@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