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流行病学家谈疫情:尚未脱险 离尾声还远

| October 6,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主管官员5日表示,很多人都以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但实则「尚未脱离险境」。Image Via 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WHO)主管官员5日表示,很多人都以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但实则「尚未脱离险境」。

法新社报导,世卫流行病学家、COVID-19技术主管官员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世卫上周接获通报新增确诊310万例,另有5万4000例死亡病例,而真实数据恐怕远高于此。

她在世卫社群媒体频道的简报直播中表示:「情势仍不断变化,之所以不断变化,是因为我们无法控制这种病毒。」

「我们尚未走出险境,我们正处于这场大流行之中。但是否到了中间点…还不太确定,坦白说,我们没有使用现在拥有的工具来让我们更接近终点。」

她补充说:「我真正感到纠结的是,在一些城市,我们看到加护病房和医院人满为患,民众濒临死亡,但在有些街头,人们表现得好像一切都结束了。」

她并说,由于各国处理危机的方式,Covid-19不会被根除,而是会继续存在。

根据法新社汇整的官方数据,自新型冠状病毒2019年12月在中国首度现踪以来,全球已有至少480万人丧命。

范科霍芙表示,死亡案例大多发生在没有施打疫苗的民众身上;同时也抨击在网路上流传的COVID-19相关错误资讯与假消息,她说:「这导致民众死亡,无法有其他托辞来美化。」

她也说:「我们仍会有一小部分人没有接种疫苗,他们不是无法获得疫苗、要不就是拒绝接种、或者无法接种,我们仍会看到疫情爆发。」

范科霍芙说,新型冠状病毒会持续存在。她说:「在全球层面消灭、甚至消除这种病毒的可能性早已错失。」「错失的原因在于,我们没有在全球层面尽可能强烈地攻击这种病毒。」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