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 Yellen 警告美国债务违约 恐引发经济衰退

| October 5, 2021 | 0 Comments

随着10月18日的大限将至,美国财政部长叶伦( Janet Yellen )警告,美国若爆发债务违约,恐引发经济衰退。

叶伦接受 CNBC 访问时说:「我完全可以预期这会引发衰退。」由于国会议员对于是否提高债务上限争论不休,美国恐爆发前所未见的债务违约。

叶伦先前曾警告,10月18日之后,如果国会没有提高法定债务上限,美国将没有资金向债权人履行义务。

过去数十年来,国会已经修改举债上限数十次,表决时通常是两党共同支持。

共和党议员今年拒绝投票支持提高债务上限,甚至誓言要阻止民主党可以简单多数表决处理债务上限的动议。

共和党参议员企图强迫民主党人采用「预算协调」( budget reconciliation ),自行承担提高债务上限的责任。目前民主党拒绝这么做,并指控共和党以美国财政为人质。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怒批,共和党拒绝加入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的行为「莽撞且危险」。

Image via Twitter @MunibHamid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