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荒 汽车年产量预计短少1000万辆

| October 5, 2021 | 0 Comments

晶片供应吃紧迫使车厂减产,专家估计今年全球的汽车产量将短少1000万辆,比原先预期的还多,不过以高级车为主力的德国车厂获利不受影响。

Image via Twitter @ewaldeng

3日出刊的德国「周日世界报」( Welt Am Sonntag )报导,波士顿顾问公司( 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专家瓦斯( Albert Waas )估计,晶片短缺将导致今年全球的汽车产量短少1000万至1100万辆,比上月预期的700万至800万辆还多,明年短少500万辆,「晶片荒减缓汽车工业在疫情后的复苏」。

宾士( Mercedes-Benz )、福斯( Volkswagen)、BMW、欧宝( Opel )等德国各大车厂的生产线,最近纷纷停摆。福特(Ford)在德国科隆(Köln)的Fiesta生产线预计停工到10月底,欧宝在德国中部埃塞纳哈( Eisenach )的车厂甚至被迫停工到明年年初,可见晶片荒的严重性。

不过,减产似乎没有影响车厂的获利,德国汽车业者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达11.2%,BMW甚至高达14.5%,最近并调高全年度的获利预期。既然晶片供应问题暂时无解,BMW 索性减少产量,只生产高阶的车款,而且不再给予客户折扣,因此能维持高获利。

瓦斯预期,欧洲的汽车产量将难以达到疫情之前的水准,一些生产成本太高的车厂将会被卖掉或另作他用,且外移到东欧和中国的趋势可望持续。

Image via Twitter @GK_Fellow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