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病故破70万 拜登:尽快接种疫苗

| October 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累计病故人数超过70万人,总统拜登(Joe Biden)10月2日声明表示哀悼,再次呼吁尚未接种疫苗民众尽早施打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美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累计病故人数超过70万人,总统拜登(Joe Biden)10月2日声明表示哀悼,再次呼吁尚未接种疫苗民众尽早施打疫苗。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美国的COVID-19累计病故人数破70万,相当于整个首都华盛顿的人口,也使得COVID-19成为美国史上病死者最多的疫情,超越1918到1919年造成67万5000人病死的流感大流行。

拜登10月2日发出声明表示,不能对疫情带来的悲伤感到麻木,在这一天,以及每一天,永远缅怀因为疫情大流行所失去的所有生命,并为他们的亲友祈祷。

拜登说,惊人的病故人数再次提醒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疫苗是安全、免费且容易的,也因为疫苗的问世,过去8个月与疫情的战斗才能取得非凡的进展。

他表示,目前全美年满12岁以上民众有3/4至少施打一剂疫苗,包括约94%的老年人。

拜登再次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尽早接受疫苗施打,因为「它可以挽救你和你挚爱之人的生命」,「这能协助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战胜COVID-19,共同前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