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拼减排 新软体有助节省燃料与减少误点

| October 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当局日前宣布,将在主要机场部署一款新软体,计算飞机何时必须离开登机口,以减少在跑道上的怠速时间,同时降低污染排放。Image Via Pixabay

美国当局日前宣布,将在主要机场部署一款新软体,计算飞机何时必须离开登机口,以减少在跑道上的怠速时间,同时降低污染排放;这种软体甚至还能协助减少误点情况。

这款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和联邦航空总署(FAA)研发的软体,将被运用于全美主要城市的27座机场。

在北卡罗莱纳州(North Carolina)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Charlotte Douglas International Airport)进行的试验显示,此系统将可帮助机场每年省下超过100万公升燃油,足以让一架波音737飞机在纽约与芝加哥之间往返185次。

此外,在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这款软体可在4年内减少916小时的延误时间,意即有超过3600个航班,在跑道上等待的时间可减少15分钟。

FAA署长狄克森(Steve Dickson)在新软体发表会上表示,目前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虽然「手握航空公司班机时间表,但是要等到班机在跑道上就位,并与塔台联系,我们才能知道他们的确切起飞时间。」

狄克森表示,有了软体后,「我们可以更具体地预测起飞时间,这让我们更能有效管理系统的其他部分,并消除地面上的交通瓶颈」。

航空业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3%;减少飞机滑行时间是航空业减少碳足迹的一种常见方式。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