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重大漏油事件冲击生态 死鸟死鱼冲上岸

| October 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滨海郡橘郡(Orange County)多座城市10月3日仓促行动,试图缓解造成「重大生态冲击」的外海大规模漏油事件。Image Via Twitter@CNN

美国加州滨海郡橘郡(Orange County)多座城市10月3日仓促行动,试图缓解造成「重大生态冲击」的外海大规模漏油事件。

杭庭顿海滩(Huntington Beach)市府当局在声明中说,截至3日为止,外泄的48万公升原油估计已蔓延10公里长,延伸到人气海滩杭庭顿海滩与新港滩(Newport Beach)。声明还说,漏油严重影响杭庭顿海滩,对海滩与溼地生态造成重大冲击。

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表示,原油是在2日上午9时前后外泄,蔓延约34平方公里,距离海岸仅数公里之远。

位于洛杉矶以南约64公里处、人口约20万的杭庭顿海滩清晨时分开始看到有浮油飘来,还有死亡的动物被冲上岸。

橘郡郡长佛里(Katrina Foley)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一些死掉的鸟儿与鱼儿冲上岸。」她说,3日会和环境卫生官员与市府代表见面,「我们相当关切漏油事件」,「后果会比居民正在面对的、看得见的石油和臭味还严重,对环境的冲击是不可逆的」。

佛里表示,原油是从连接离岸钻油平台的油管中漏出,目前不清楚漏油原因,已经展开调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