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万人游行示威 抗议堕胎法

| October 4,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各地2日有数以万计女性走上街头,抗议保守派打算限制堕胎权的举措。Image Via Twitter@dallsnews

美国各地2日有数以万计女性戴着粉色帽子、身穿T恤走上街头,高呼「把手从我身上拿开」,抗议保守派打算限制堕胎权的举措。

在华盛顿,近1万名示威者艳阳下集结白宫附近广场,接着游行到对堕胎这个争议议题有最后决定权的联邦最高法院。

示威者拿着「注意你的子宫」、「让堕胎合法」等标语,数人还打扮成去年辞世的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女权先驱代表人物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模样。

德州9月1日通过禁止堕胎的法律后,堕胎权之争变得更加激烈,法院和国会出现反制动作,但民众直到现在才有大型抗争,联邦最高法院重新开会前两天,美国数百座城市爆发多场示威。

66岁的退休教师布赫维茨(Laura Bushwitz)表示:「女人是人,我们都是人,我们必须像个完整的人一样被对待。」

「我们对自己的身体应该能有自己的选择,没得讨论。联邦最高法院,听到了吗?」

年过七旬老妇马蒂内兹(Michaellyn Martinez)告诉法新社,她19岁那年怀孕,数年后的1973年,联邦最高法院做出「罗诉韦德案」(Roe vs Wade)判决,在胎儿能于子宫外存活之前,女性的堕胎权都应受保障。

马蒂内兹后来生了个女儿并且结婚,仅两年就离婚,「不能控制生育和堕胎改变了我整个生命」,「我不希望我们回到我年轻时的时代」。

在纽约,群众齐聚曼哈顿(Foley Square)弗利广场(Foley Square),17岁少女欧谢(Juliette O’Shea)从她就读的曼哈顿高中号召约30名青少年参加游行,展现与德州支持堕胎权人士的团结,「我们想告诉大家,我们是坚强且团结的一群人,德州这样实施堕胎禁令时,我们不会沉默」。

在德州首府奥斯汀,数百人冒着酷热上街谴责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签署生效的「德州心跳法」(Texas Heartbeat Act)。

「德州心跳法」是美国境内最严格的禁止堕胎法,只要能侦测到胚胎心跳,通常约在孕期第6周,一律不得堕胎,即使是因乱伦或性侵而怀孕也不能例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