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疫苗追加剂副作用 美研究:与第2剂类似

| Sept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研究28日指出,COVID-19疫苗追加剂的副作用通常与施打完第2剂类似。Image Via Picabay

美国研究28日指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的副作用大多轻微或中度,通常与施打完第2剂类似。

法新社报导,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这份报告取样人数超过2万2000人,他们已登录疫苗安全的智慧手机应用程式,并在8月12日至9月19日间施打疫苗追加剂。

现阶段第3剂是授权给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施打,并非普罗大众。

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记者会上说:「追加剂的副作用发生频率和类型,与接种第2剂疫苗后所见类似,症状大多为轻度或中度,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

根据报告,比较常出现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71%研究参与者)、疲劳(56%)和头痛(43%)。约28%参与者回报无法进行日常活动,通常是在注射隔天。大约2%就医,约0.1%(13人)住院。

研究还针对近2万1700名、3剂全打相同mRNA疫苗(莫德纳或辉瑞)的人士施打后情形进行分析。

报告说,施打莫德纳疫苗的人产生的局部反应(例如手臂疼痛),第3次接种后比第2次稍微更常见;至于出现全身性反应(发生在注射部位以外的反应)上,第3剂比第2剂频率要低。

辉瑞也出现相同模式,第1剂的副作用明显少于第2剂和第3剂,尤其是全身性副作用。

美国卫生当局上周扩大对65岁以上、18至64岁患有糖尿病或肥胖等慢性病患者,以及因工作或居住地而特别暴露于病毒的人,授权施打辉瑞第3剂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