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赞成监管加密货币 Elon Musk:美应放手自由发展

| Sept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8日表示,美国主管机关不应监管加密货币,应该放它自由「飞翔」。Image Via Twitter

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8日表示,美国主管机关不应监管加密货币,应该放它自由「飞翔」。他还说,中国封杀加密货币可能跟缺电有关。

世界各国政府担心,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可能对金融系统管控造成威胁。对此,既是企业家也是数位货币粉丝的马斯克,今天在加州比佛利山庄(Beverly Hills)一场程式码大会(Code Conference)中分享他的看法。

马斯克在会中被问到美国监管机关应对加密货币有何作为时,他答道:「我会说,什么都别做。」

「实际上,我会说就让它飞翔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稍早在同场大会中表示,加密货币有可能被视为一种证券,而交易平台应透过规范加以监督。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宣布,所有加密货币的金融交易都属非法,将严加取缔。中国人行这项宣告,是继中国出重手打击波动剧烈的加密货币后,再替数位交易敲响丧钟。

马斯克在大会中说:「毁掉加密货币是不可能的,但政府有可能让加密货币发展速度放慢。」

过去一年全球加密货币价格大幅波动,包括比特币(Bitcoin)也是如此;有部分原因是中国监管机关的封杀,目的是要防止炒作和洗钱。

马斯克说:「加密货币基本目标就是削减中央政府的权力,而他们(中国)不喜欢这样。」

他还说,中国的关切也可能跟缺电有关,因加密货币挖矿活动十分耗电。

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今年稍早宣布购入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一度开放让消费者以比特币购车。

马斯克今天说,自己并非加密货币专家,只不过认为加密货币有些价值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