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红透半边天 R&B 歌手性犯罪数十载 R. Kelly 9项罪名全成立

| September 28,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RKellyTV

曾红透半边天的美国节奏蓝调歌手劳凯利( R. Kelly),稍早在纽约法院遭陪审团认定是数十年之久性犯罪计划的头子,进而判他9项罪名全数成立,包括情节最重大的敲诈勒索。

法新社报导,听取了6星期让人不安的证词之后,陪审团仅费时9小时即认定54岁的劳凯利有计划地招募未成年少女和年轻男女,接着诱奸、残暴虐待他们。

纽约法院陪审团27日认定美国蓝调歌手劳凯利是性犯罪计画的首领,进而判他9项罪名全数成立。(图取自facebook.com @12play)

劳凯利案因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而延了1年,但仍被视为是反性侵「我也是」( MeToo)运动的一大里程碑,是第一起原告多为非裔女性的重大性侵审判。

劳凯利曾因 I Believe I Can Fly 一曲被誉为节奏蓝调( R&B)天王,如今从云端跌落谷底,最高可遭处无期徒刑。法院排定明年5月4日宣判刑期。

劳凯利的委任律师甘尼克( Deveraux Cannick )告诉记者,他们会「考虑」上诉。

劳凯利被控1项敲诈勒索罪,另外8项罪名则与禁止以卖淫等非法目的跨州贩运人口的「曼恩法」( Mann Act)有关。

路透社报导,检方表示,劳凯利用自身名气和魅力招揽受害人,甚至会在随行人员协助下,在自己演唱会现场观众中挑选受害人。

目击者说,部分受害人曾希望劳凯利帮助他们展开事业,却遭劳凯利要求服从严格的规定,不服从就等著接受处罚。

劳凯利一再否认有性侵行为。

疑似遭他性侵的还包括已故歌手艾莉娅( Aaliyah)。劳凯利1994年违法娶了当时年仅15岁的艾莉娅,但婚姻只维持短短几个月。艾莉娅已于2001年坠机身亡。

还有一名自称名为桑妮雅( Sonja)的证人,说自己曾代表她实习的广播电台去采访劳凯利,没想到被劳凯利关了至少2天,期间既没水也没食物,最后惨遭性侵。

她透过律师发表声明说:「我一直害怕地躲劳凯利。我准备好摆脱恐惧展开人生,开始疗伤。」

劳凯利不只在纽约被定罪,在芝加哥也面临联邦等级的儿童情色和妨害罪,伊利诺州和明尼苏达州也对他提起州立诉讼。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八卦新闻Gossip,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