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抗 COVID-19 药物 Pfizer 展开中后期临床试验

| September 28,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Science

美国辉瑞大药厂( Pfizer Inc. )今天表示,已对一种药物展开中后期临床试验,可让暴露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民众避免染上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

数家公司正在研发所谓的口服抗病毒药物,将仿效克流感( Tamiflu )对流行性感冒发挥的效用,避免让病情恶化成重症。

Image via Twitter @picphysicians

法新社报导,辉瑞首席科学官多尔斯登(  Mikael Dolsten )说:「我们认为要对抗病毒,必须有效治疗感染或暴露到病毒的人,在疫苗发挥作用外增添一道防护力。」

辉瑞2020年3月开始研发这款称为 PF-07321332的药物,与抗爱滋病毒药物 ritonavir 合并使用,目前正在进行试验。

这项临床试验将招募2660名成人受试者,他们将在出现初期染疫症状或首度意识到暴露于病毒时参加试验,随机分配服用PF-07321332与 ritonavir 或安慰剂,在5到10天内每天服用两次。

这项试验的目标是评估药物在预防感染 SARS-CoV-2 与14天内出现有症状疾病上的安全性与有效性。

其他公司也在试验现有的口服抗冠状病毒药物,但辉瑞研究的是第一种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

这种药物称为「蛋白酶抑制剂」,在实验室试验中已显示可以干扰病毒的复制机制。

如果这款药物可在现实生活中发挥效用,可能只对感染初期阶段有效。

等到 COVID-19演化成重症时,病毒大致上已停止复制,患者会出现过度活跃的免疫反应。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