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铁列车出轨 乘客:宛如搭机遇到强烈乱流

| Sept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铁路公司(Amtrak)一列往返西雅图和芝加哥的列车在蒙大拿州中北部小镇贾普林出轨,至少酿成3死50多人受伤。Image Via Twitter

美国铁路公司(Amtrak)一列往返西雅图和芝加哥的列车在蒙大拿州中北部小镇贾普林出轨,至少酿成3死50多人受伤。一名乘客说,感觉就像「搭机时遇到强烈乱流」。

美联社报导,美国国铁发言人艾布兰(Jason Abrams)在声明中说,帝国建设者号列车(Empire Builder)今天下午4时在蒙大拿州人口约200的贾普林(Joplin)发生出轨事故,5节车厢翻覆,事发地点在首府赫勒纳(Helena)以北约241公里,距加拿大边界仅约48公里。

艾布兰说,当时列车上搭载约147名乘客和13名工作人员。

搭乘这列火车前往华盛顿州西雅图探望朋友的乘客范德维斯特(Megan Vandervest)告诉「纽约时报」,列车出轨让她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住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范德维斯特说:「我第一个念头是我们搭乘的列车出轨了,说实话,我很焦虑,我听说过好几次火车出轨事故。第2个想法则是这太疯狂了。我们不可能出轨,这不会发生。」

她对纽时说,她后面那节车厢呈现倾斜状态,更后面那节彻底翻覆,而那之后的3节车厢则是「完全脱离轨道,与整列火车分离」。

范德维斯特说,当时感觉像是「搭飞机时遇到强烈乱流」。

发言人艾布兰补充说,公司正与地方当局合作,将伤者送医并安全疏散所有其他乘客。

在社群媒体流传的照片显示,数节车厢倒卧一侧,乘客站在铁轨旁,有些人手上提着行李。从照片判断,当时天气晴朗,事故似乎发生在直行路段上。

蒙大拿州的灾难和紧急应变协调员告诉纽时,「伤者人数超过50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