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野火、滥伐树木冲击 澳洲无尾熊3年内锐减约30%

| September 21, 2021 | 0 Comments

澳洲无尾熊基金会表示,受到干旱、森林火灾、开发商滥伐树木等影响,国宝无尾熊的数量在过去3年内减少约30%。(图取自facebook.com/AustralianKoalaFoundation)

澳洲无尾熊基金会表示,受到干旱、森林火灾、开发商滥伐树木等影响,国宝无尾熊的数量在过去3年内减少约30%;基金会敦促政府尽快采取行动,保护无尾熊的栖息地。

非营利组织澳洲无尾熊基金会( 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 )估计,境内无尾熊数量在2018年还有逾8万只,今年却剩下不到5万8000只。其中新南威尔斯州( New South Wales)状况最严重,无尾熊数量锐减41%。

路透社报导,基金会执行长塔芭特( Deborah Tabart)21日表示,无尾熊数量「降幅相当显著」。

目前澳洲各地的无尾熊数量皆无成长趋势。研究发现,全澳洲只有一个地区估计有超过5000只无尾熊,部分地区甚至只有5至10只。

塔芭特强调,国家必须立法保护无尾熊,「我认为现在就必须采取行动。我知道这种缺乏和破坏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很多次了,但这些数据都是正确的,实际状况可能还要更糟」。

2019年末与2020年初,新南威尔斯州饱受野火肆虐,这可能是加速无尾熊数量减少的一大关键因素。但在此之前,该州部分地区早已见不到无尾熊的踪迹。

澳洲政府6月开始针对新南威尔斯州、昆士兰州( Queensland )和坎培拉附近区域的国家复育计划
,以及是否将无尾熊从「易危」升格至「濒危」物种,征询大众意见,征询期限截至9月24日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