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暴增 FBI:去年春至今翻倍

| Sept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21日表示,FBI 调查的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数量,自2020年春以来翻倍。美国司法部先前就曾警告,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兵所构成的威胁日增。Image Via Twitter@politicspr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21日表示,FBI 调查的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数量,自2020年春以来翻倍。美国司法部先前就曾警告,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兵所构成的威胁日增。

瑞伊(Chris Wray)21日在联邦参议院国土安全暨政府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数量暴增,FBI 目前手边要调查的恐怖主义案件就有2700件左右,远高于2020年春的大约1000件。

瑞伊指出:「为因应瞬息万变的威胁,FBI过去一年里对国内恐怖主义调查投入大量资源,聘用人力也大增260%。」

路透社报导,前总统川普支持者试图扭转2020年大选结果,今年1月6日爆发国会大厦之乱,美国国内恐怖主义随之有了新的急迫性。

美国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表示,1月6日的国会大厦之乱显示出,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兵组织俨然成了美国最大的国内安全威胁。

拜登政府今年6月公布一份30页计画,用以对抗国内恐怖主义。计画书呼吁提升联邦/地方官员和社群媒体企业之间的情报分享、提供额外资源来辨识及举发威胁,并采取新的威慑措施来防止美国民众加入危险组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