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问题 美对20车厂3000万辆车展开新调查

| September 20,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汽车安全主管机关正针对20多家汽车商生产的3000万辆汽车展开新调查,因为这些车辆安装的日本高田(Takata)安全气囊产气器可能有缺陷。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汽车安全主管机关正针对20多家汽车商生产的3000万辆汽车展开新调查,因为这些车辆安装的日本高田(Takata)安全气囊产气器可能有缺陷。

运输部旗下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17日针对估计约3000万辆年份介于2001至2019的车辆展开工程分析,调查虽未对外公开,但车厂都有接获通知。

遭到调查的车厂包括本田(Honda Motor Co)、福特(Ford Motor Co)、丰田(Toyota Motor Corp)、通用(General Motors Co)、日产(Nissan Motor)、速霸陆(Subaru)、特斯拉(Tesla)、法拉利NV(Ferrari NV)、马自达(Mazda)、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BMW克莱斯勒(BMW Chrysler)、保时捷(Porsche Cars)、捷豹Land Rover(Jaguar Land Rover)等。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预料会在明天正式宣布此事,上述车商今天多不愿在当局宣布前发表评论,不是婉拒发表看法,就是对记者询问已读不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今天也不愿发表看法。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文件指出,这3000万辆汽车里面,有些是新车出厂时就安装这种产气器,有些则是在召回时使用此种产气器。

美国过去10年共召回超过6700万个高田气囊产气器,全球召回数量更高达逾1亿个,是汽车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这款有瑕疵的产气器偶会喷出金属碎片,造成死伤。全球至少有28人因此死亡,其中19人在美国,超过400人受伤。

新调查针对内含干燥剂的产气器,此次涉及的3000万辆车是新调查一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