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保护力随时间渐减 2021秋冬突破性感染数可能大增

| Sept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药厂莫德纳15日表示,疫苗保护力会随时间减弱,这为施打第3剂提供了支持。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药厂莫德纳(Moderna)15日表示,针对莫德纳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所做最新大型试验结果显示,疫苗保护力会随时间减弱,这为追加施打第3剂提供了支持。

莫德纳总裁霍奇(Stephen Hoge)与投资人举行电话会议时说:「这只是预估,但我们确实相信到了秋冬季节,疫苗接种者的保护力将下滑,预计会增加至少60万例突破性感染。」

霍奇没有预估会有多少重症病例,但表示有些病患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这项结果与最近几项研究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其他研究结果显示莫德纳疫苗保护力的持续时间,比辉瑞&BNT(Pfizer-BioNTech)的COVID-19疫苗来得长。

专家表示,这种差异可能是因为莫德纳疫苗的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简称mRNA)剂量较高,且第1剂和第2剂注射间隔时间略长一些。

莫德纳试验分析指出,7月至8月的研究数据显示,与大约8个月前接种疫苗的人相比,约13个月前接种疫苗者突破性感染的机率更高,显示较早接种疫苗的人保护力已开始下降。莫德纳这项研究尚未经过同侪审查。

莫德纳已于本月1日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提出申请,寻求授权施打追加剂。

霍奇说,有关施打追加剂的研究数据显示,施打第3剂疫苗可提高中和抗体水准,甚至能高过第2剂接种后的水准。

他说:「我们相信这将减少COVID-19病例。」「我们也认为,在我们试图终结疫情的同时,第3剂(莫德纳)mRNA-1273疫苗有机会在明年大多数时间里显著延长免疫力。」

辉瑞药厂也说,由于疫苗效力会随时间推移而减弱,美国监管机构应批准在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6个月后追打第3剂。

辉瑞表示,其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施打第2剂辉瑞疫苗后,保护力每两个月下降约6%,而在较早接种疫苗的人群中,突破性感染发生率更高。辉瑞还说,以色列和美国的真实世界数据显示,辉瑞/BNT疫苗的效力正在下滑。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