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运体操女将感觉被 FBI 出卖 控狼医案失职

| September 16, 2021 | 0 Comments

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针对联调局处理陈报案失职一事展开调查,马罗尼(McKayla Maroney)与拜尔斯(Simone Biles)、芮斯曼(Aly Raisman)及尼柯尔斯(Maggie Nichols)等4名体操选手一起出席15日的听证会。Image Via Twitter@NPR

美国女子体操奥运金牌选手马罗尼15日告诉国会议员,当年她向联邦调查局(FBI)探员举报遭到体操队医纳沙性侵,但联调局并未采取调查行动,她感到被探员出卖了。

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针对联调局处理陈报案失职一事展开调查,马罗尼(McKayla Maroney)与拜尔斯(Simone Biles)、芮斯曼(Aly Raisman)及尼柯尔斯(Maggie Nichols)等4名体操选手一起出席15日的听证会。

马罗尼回忆2015年她在电话中花了3小时告诉联调局有关自身受害情节,甚至连自己的母亲都未曾听她说过,包括陈述2012年伦敦奥运期间遭受纳沙(Larry Nassar)性侵害,她形容纳沙根本就是恋童癖,不是医生。

当年美国体操协会(USA Gymnastics)总裁兼执行长潘尼(Stephen Penny)向联调局印第安纳波利斯办公室举报后,联调局在2015年7月受理调查纳沙性侵案。

不过,当时由艾波特(W. Jay Abbott)主管的联调局印第安纳波利斯办公室未展开调查行动,直到一个月以后,即2015年9月才查访了一名证人,而且访谈内容也未正式提报,直到2017年2月才有编号302的官方报告;纳沙早在2016年12月就被控持有儿童色情照片。

艾波特于2018年从联调局退休,寻求转换跑道到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U.S. Olympic Committee)任职,他被认为违反利益回避原则,因为当时他正值纳沙案调查期间。

路透社报导,联调局在延宕调查下,纳沙继续性侵更多受害者。

对于受理调查纳沙案失职,当时的主管艾波特或任何一位高阶探员被起诉。

体操运动员拜尔斯在15日听证会中说:「我们被出卖了,我们应获得答案。」

纳沙在3起不同案件被定罪,其中一件被判处175年徒刑,检察官估计遭他性侵的妇人女孩达数百人之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