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变垃圾桶 日本民众:应该会做好分类[影]

| Sept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hk_news

日本民间团体为呼吁民众做好垃圾分类,在 JR 大分站外设置一个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中巨人张口造型垃圾桶,民众笑说,被巨人盯着看的压力,应该会让大家做好垃圾分类。

日本放送协会( NHK )报导,以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中巨人张口造型制作的垃圾桶,已被设置在大分市中心。

这个造型垃圾桶位于JR大分站前,格外引人注目的造型使用的是大分县日田市出身漫画家谏山创所画「进击的巨人」中的张口巨人,高度约1公尺、宽度约50公分,嘴巴就是垃圾投入口。

日本财团( The Nippon Foundation )为了呼吁民众做好垃圾分类、关心资源回收等环境问题,设置这个十分具巧思的垃圾桶。

巨人垃圾桶设置处其实已经有设置瓶罐资源回收桶,但不少民众会把一般垃圾丢进回收桶内,造成回收时的不便,所以希望透过另外设置一个垃圾桶,来减少垃圾不分类的情况。

一名20多岁女性说,看到巨人垃圾桶觉得很震撼,「我想被巨人盯着看的压力,应该会让大家确实做好垃圾分类」。

另一名女性也说,应该可以减少随意乱丢垃圾的情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