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长毛象起死回生?哈佛学者创办公司号称做得到

| Sept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灭绝的物种能起死回生?一家生物科学公司今天打包票号称办得到。他们将运用新兴科技,让长毛象再次现身北极冻原。

Image via Twitter @BitcoinPowerGir

与美国哈佛大学遗传学者合作的新公司 Colossal 说,公司正在进行的物种「起死回生」行动,或能建立一种可修补受损或失落生态系统的可用模型,有助减缓、甚至中止气候变迁的影响。

Colossal 执行长兼共同创办人蓝姆( Ben Lamm )表示:「过去人类从没办法借助这种科技的力量,透过让绝种动物再生来重建生态系统、疗愈地球、保护地球的未来。」

「除了把长毛象这种古老的灭绝物种带回来,我们也将运用我们的技术,保育濒临绝种、极度濒危的物种,并让人类也有份造成死亡的动物重新活过来。」

长毛象已在距今约4000年前灭绝,但过去北极大部分地方都看得到牠们的踪迹。这种草食动物和早期人类共生共存,人类猎捕牠们为食,还会把牠们的长牙和骨头做成工具。

最近数十年,科学家持续发现长毛象的长牙、骨骼、牙齿和毛发等,试着从中抽取 DNA 进行定序。现在Colossal 打算把长毛象的 DNA 定序植入亚洲象的基因组,创造「亚洲象-长毛象混种」。

Colossal 在官网上说,亚洲象和长毛象基因组成99.6%雷同。

共同创办 Colossal 的邱契( George Church)是哈佛医学院知名遗传学家与遗传学教授,他运用创新技术推动物种复活。

他说:「追寻这种伟大愿景时发现的科技,可在保育等方面创造非常重大的机会。」

长毛象辽阔的迁徙模式,被认为是维护北极区环境健康的重要关键。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