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具免疫逃脱特性 欧盟药管局:Mu 变异株恐引忧

| Sept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stltoday

今年初首度在哥伦比亚发现的 Mu 变异株近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需留意变异株」之一。欧盟药品管理局今天表示,Mu 变异株恐更令人担忧,因为它可能具有增强的免疫逃逸特性。

https://twitter.com/DrEricDing/status/1435580267603894279?s=20

欧盟药管局(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疫苗策略部门负责人卡瓦列里( Marco Cavaleri )在媒体简报会表示,欧盟药管局主要关注具高传染力的 Delta变异株,同时「也研究可能正在传播的其他变异株,像是(在秘鲁发现的)Lambda 以及更近期的 Mu 变异株」。

他说:「Mu 变异株可能更引人担忧,因为它可能具有增强的免疫逃逸特性。」

Image via Twitter @Daltmann10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Mu变异株目前已在欧洲等地现踪;卡瓦列里表示,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的欧盟药管局,将与疫苗开发商讨论当前疫苗对付 Mu 变异株的效果。

他并指出:「然而,我不得不说,我们还没有数据可以显示Mu变异株传播得那么厉害,以及它是否有机会取代 Delta 变异株成为主流病毒株。」

包含造成 COVID-19的 SARS-CoV-2 在内,所有病毒都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异。大多数变异仅有些微或完全没有作用,但有些则会影响病毒的特性,包括它们传播的难易程度、引发疾病的严重程度以及对疫苗的抗性。

此外,世卫组织表示,同时被称为B.1.621的Mu变异株目前全球盛行率低于0.1%,但哥伦比亚境内Mu感染患者占39%。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