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指南评选年度最佳城市 San Francisco 拔得头筹

| Sept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旧金山以金门大桥( Golden Gate Bridge )和科技产业闻名,旅游指南「 Time Out 」今天公布年度调查指数,旧金山因「无与伦比」的进步性、接纳度和永续性拔得最佳城市头筹。

Image via Twitter @shainblu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报导,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 Time Out 」今年动员派驻世界各地的编辑群,并对全球各城市共约2万7000位居民进行调查,得出这份37座城市入选的「最佳城市榜单」。

「 Time Out 」的调查考量许多因素,从各城市的夜生活、餐厅、文化亮点,到环境倡议、友善度和对社会运动投身程度等等;「 Time Out 」也认为,社区意识在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之际更显重要。

位在加州的旧金山,因「结合无与伦比的进步性、接纳度和永续性」,荣登最佳城市榜首,它也因应疫情之道获「 Time Out 」赞赏。

旧金山不仅是全美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即便在严格的封锁措施下,社区邻里仍找到办法相互支援,例如居民将酸面种挂在电线杆上供他人取用,以及透过非营利组织 SF New Deal 向小型公司行号捐助100万美元。

这座加州大城除拥有丰富绿地和数以百计座美丽公园,「 Time Out 」也提及,「重划选区」运动赋予旧金山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和酷儿( LGBTQ )居民更多政治权力。

「 Time Out 」最佳城市榜单前5名依次为:旧金山、荷兰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英国曼彻斯特( Manchester )、丹麦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和美国纽约,前十名中唯一上榜的亚洲城市为日本东京。

Image via Twitter @CNN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