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追加接种第3剂 9/20起 Pfizer、Moderna 疫苗先后开打

| September 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 NIAID )院长佛奇稍早表示,主管机关很可能近日就会批准追加施打辉瑞 BNT 的 COVID-19疫苗,不过莫德纳追加剂可能要稍微晚一点才放行。

Image via Twitter @GideonChrisost1

佛奇( Anthony Fauci )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CBS )节目「面对全国」( Face the Nation)被问到有关总统拜登目标在本月20日开打追加剂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时说,在某些方面计划
不变。

Image via Twitter @GideonChrisost1

不过他表示,美国辉瑞大药厂( Pfizer )和德国生技公司 BioNTech 已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 FDA )呈交他们共同研发的疫苗追加剂必要资料,莫德纳( Moderna )则尚未完成程序。

佛奇说,他希望开始追加施打疫苗作业时,这两种疫苗都能供接种,但若莫德纳未在本月20日前完成程序,就会晚一点再供施打。

路透社报导,莫德纳和 FDA 未立即回应寻求置评的电邮。莫德纳曾在本月1日发布的声明中说,已「开始提交」追加剂资料给 FDA。

鉴于 COVID-19 疫情持续在世界各地危及未接种的民众性命,如何施打第3剂疫苗,甚至该不该施打追加剂,就成了棘手问题。

Image via Twitter @xtraferocity

现任和前任 FDA 科学家及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顾问小组成员先前告诉路透社,拜登政府上个月宣布会在本月20日开始提供美国民众追加剂疫苗,然而这类议题的程序决定权通常是在 FDA 和 CDC手上。

科学家仍在辩论要追加多少剂量增强免疫力,以及是否所有美国人都应打第3剂,而不只有重症高风险族群。

佛奇今天强调,两种追加剂应该是安全的,不过 FDA 和其他官员会研究相关资料确保无虞。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