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升为4级直扑 Louisiana 州长表示170年来威力最大

| August 30,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飓风艾达(Ida)29日迅速升级为4级飓风,风速每小时215公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表示,这将是170年来直接登陆路州的飓风当中威力最强大的。Image Via Twitter@CNN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飓风艾达(Ida)29日迅速升级为4级飓风,风速每小时215公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表示,这将是170年来直接登陆路州的飓风当中威力最强大的。

NHC表示,艾达飓风目前位置在密西西比河口南方160公里处,最高持续风速达每小时215公里。依照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飓风强度)的5 个等级,属于极危险的第四级。

「极端危险」的艾达飓风于29日登陆,使得路易斯安那州许多沿岸地区成为汪洋,而当地医院早已因严峻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不堪负荷。

艾达飓风增强的速度快于官方28日预期,多家媒体报导,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商家关闭,居民大规模撤离。

路易斯安那州对1年前肆虐路州的4级飓风萝拉(Hurricane Laura)记忆犹新,且在过去7天是全美确诊率第3高的州。

路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29日表示,艾达飓风将带来强劲风势,可能会是1850年代以来,直扑路州最具威力的飓风。

16年前的同一周,飓风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重创路易斯安那州,造成超过1800人死亡。不过爱德华兹表示,政府没打算疏散挤满COVID-19 病患的医院。他昨天下午在记者会表示:「在医院爆满的情况下迎来4级飓风,已经超乎我们正常思考范围。」

路州27日新增3400人确诊,目前有约2700人因为COVID-19住院。爱德华兹表示:「我们和医院沟通,请他们确保发电机正常运作,有超乎平常用量的储水,以及充足的医疗防护装备(PPE)。」

官员下令低洼与沿岸地区民众撤离,引发居民和度假客逃离海岸线,导致加油站油荒,高速公路塞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