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会前主席 Rogge 辞世 享寿79岁

| August 30, 2021 | 0 Comments

担任国际奥会主席长达12年的侯格辞世,享寿79岁。(图取自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网页olympics.com)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29日宣布,曾经担任国际奥会主席长达12年的侯格(Jacques Rogge)辞世,享寿79岁。

国际奥会发表声明说:「国际奥会无比沉痛宣布,前主席侯格辞世,享寿79岁。」

侯格2001至2013年间担任国际奥会第8任主席,之后由巴赫(Thomas Bach)接手。

巴赫则表示:「最重要的是,侯格热爱运动并且与运动员打成一片,而他的热情影响认识他的每个人,他对于运动的热爱具有感染力。」

他说:「侯格是成就非凡的主席,他促成国际奥会现代化及转型,并且极力倡议干净运动,并且对于禁药的滥用绝不姑息。」

侯格是取得运动医学学位的整形外科医师,并曾参加1968年、1972年与1976年3届夏季奥运,运动员生涯结束后,他担任比利时及欧洲奥会主席,2001年当选国际奥会主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