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学研发银铜奈米口罩 号称能中和病毒

| August 30, 2021 | 0 Comments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将这款3层抗微生物口罩命名为SakCu。Sak在马雅语中是「银」的意思,Cu则是铜的化学符号。Image Via Twitter

根据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今天的学报,校内研究员已制造出采用银和铜奈米层的口罩,能中和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将这款3层抗微生物口罩命名为SakCu。Sak在马雅语中是「银」的意思,Cu则是铜的化学符号。

研究员为了测试这款口罩,从墨西哥华瑞兹医院(Hospital Juarez)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病患身上采到病毒,滴在垫有聚丙烯的银铜薄膜上。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表示,如果病毒浓度高,会在约8小时后消失80%以上;当病毒浓度低,两小时后就检测不到病毒的核糖核酸(RNA)了。

校内学报提到:「SARS-CoV-2的薄膜一接触到银铜奈米层就会破裂,接着核糖核酸会受损。」

「所以,就算乱丢SakCu口罩也不会造成问题,因为口罩不会停留在污染状态,不像其他许多被丢弃的口罩那样。」

路透社报导,这款口罩可重复使用,可清洗多达10 次而不丧失破坏病毒的能力。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并未量产这种口罩,校方说,目前产能是每天200片。

这项研究是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材料研究所(Materials Research Institute)主导,尚未经同侪审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