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迎返校潮 专家建议:家人一起严格防疫

| August 25, 2021 | 0 Comments

华盛顿州小儿科专家米德建议,家中有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家长外出行动时,要像家中无人接种过疫苗般严谨规划。Image Via Twitter

全美疫情升温,上周有18万名儿童染疫,堪比去年冬天高峰期。华盛顿州小儿科专家米德建议,家中有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家长外出行动时,要像家中无人接种过疫苗般严谨规划。

「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报导,美国小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华盛顿分会前会长米德(Elizabeth Meade)表示,他们家的防疫行动和一年前一样,「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在公共场所的室内每个人都戴口罩」。

她建议,即使接种过疫苗,也要采取如同未打疫苗的防疫行为,特别在Delta变异病毒蔓延之际有其重要性。数字显示全美疫情升温,儿童染疫人数也增长。

根据美国小儿科协会的报告,全美染疫的儿童和青少年增加。疫情爆发至今,儿童染疫占比14.4%,在截至8月12日一周中,通报染疫病例中儿童占18%;隔了一周到8月19日,新增逾18万名儿童染疫,占比为22.4%。

正值开学季,以美国而言,目前12岁以下学生仍未符合疫苗接种资格,他们的疫苗接种时间表订在这个冬天,不过详情未定。

包括加州和华盛顿州等西北部各州,由州政府发布疫苗令,要求所有在学校工作的成人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否则会工作不保,除非有健康议题或宗教考量才可免于疫苗令。以华盛顿州来说,教育工作者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完成接种。

一旦学生或教职员出现COVID-19症状,学校必须有隔离方案,且需通报当地的卫生单位或在学校官网通报病例数。学校必须要求染疫者马上隔离、返家和检测;若不能立即离开校园,学校可以用户外空间隔离染疫学生。

华盛顿州政府官员鼓励学校采取「多层」的防疫规定,以增加安全性,口罩是必要,但还是有变通,像是不强制「学生必须保持3呎(91公分)人际距离」。

直到最近这周,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和美国小儿科学会都建议多数学生应返校学习。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科学教授林史帝夫(Steve Lim,音译)则持不同观点。

林史帝夫认为,学校是疫情下安全环境的证据奠基在过去传染力较低的病毒株,但Delta变异病毒在他看是「新疾病」,因此他准备让未接种疫苗的孩子在家自学。

西雅图儿童医院临床心理师巴罗伊斯(Lisa Barrois)建议家长多对孩子分享疫情资讯,告诉孩子随着疫情的变动,会有基于孩子最佳利益的决策变化,他们要能够学着适应调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