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疫苗抗 Delta 效力降为66%

| August 25,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4日公布一份最新研究发现,对上具高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疫苗效力由原先91%降至66%。但报告提醒,数字下降也可能与疫苗效力会随时间减弱有关。Image Via Twitter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4日公布一份最新研究发现,对上具高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疫苗效力由原先91%降至66%。但报告提醒,数字下降也可能与疫苗效力会随时间减弱有关。

美国 CDC 24日发布死亡率与发病率周报,其中一份研究于去年12月至今年8月期间,追踪来自美国6大州超过4000名医护人员、现场急救员等前线工作者情况。他们每周固定进行核酸检测(PCR),若出现类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症状也会做筛检。

根据研究报告,参与者中83%有接种疫苗,其中65%施打辉瑞/BNT疫苗,33%接种莫德纳(Moderna)疫苗,仅2%施打娇生(Johnson & Johnson)单剂型疫苗。

研究发现,在 Delta 变种成为美国疫情主要病毒株以前,疫苗效力高达91%,但在 Delta 变异株肆虐期间,效力降至66%。以色列7月一份研究也发现,辉瑞/BNT 疫苗对抗 Delta 变异株的保护效力降为64%。

但美国 CDC 这份研究提醒,应谨慎解读疫苗效力下降趋势,因为保护力可能随时间减弱,且因为研究进行周数有限,期间发现确诊数也不多,效力预估数字可能不够精准。

CDC 周报另一项研究发现,相较于打完疫苗民众,未接种疫苗者确诊及染疫须住院机率分别增加4.9倍、29.2倍。

研究分析美国洛杉矶5月1日至7月25日间4万3127例确诊病例,其中25.3%已接种完疫苗,且以施打辉瑞/BNT疫苗为大宗(55.2%),3.3%接种一剂,71.4%未施打疫苗。

根据研究报告,打完疫苗者中,仅3.2%染疫后需要住院,0.5%住进加护病房(ICU),0.2%需要使用呼吸器。相较之下,未打疫苗民众染疫后住院率为7.6%,入住ICU与须使用呼吸器比率分别为1.5%、0.5%。

COVID-19疫苗保护力近来相当受到外界关注。美国卫生当局8月18日表示,由于疫苗效力会随时间下降,对Delta变异株感染保护力较弱,计划于9月20日当周开始为民众全面追打第3剂疫苗,与第2剂间隔须8个月。

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2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表示,美国有资格但尚未接种疫苗的民众有9000万人,若这群人中绝大多数能去打疫苗,美国可望明年春天将疫情控制住。

美国过去7天平均每天增加约14万例确诊、死亡775人。目前全国疫苗覆蓋率为60.9%,其中12岁以上有资格接种民众有60.4%已打完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