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乡村摇滚先驱 Don Everly 逝世 享寿84岁

| August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乡村摇滚先驱艾佛利兄弟二重唱的哥哥唐艾佛利(右)逝世,享寿84岁。(图取自facebook.com/everlybrothers)

美国乡村摇滚先驱艾佛利兄弟二重唱(Everly Brothers)的哥哥唐艾佛利(Don Everly)逝世,享寿84岁,兄弟俩唱红的名曲包括Bye Bye Love、Wake Up Little Susie等。

法新社报导,乡村音乐名人堂宣布了唐艾佛利21日在田纳西州纳希维尔(Nashville)过世的消息,并称他是「流行音乐史上最才华洋溢、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艾佛利兄弟二重唱的弟弟菲尔(Phil Everly)已早一步于2014年过世,享寿75岁。

唐艾佛利过世消息一出,乐坛人士纷纷哀悼,包括创作才女卡洛金(Carole King)和小罗伊奥比森(Roy Orbison Jr)等。「披头四」约翰蓝侬之子朱利安(Julian Lennon)也在社群网站推特贴文:「安息吧,唐,他与菲尔所组成的艾佛利兄弟二重唱乐团,创作出一些史上最令人怀念且经典的歌曲…感谢你们在音乐上的贡献。」

艾佛利兄弟的曲风影响着接下来数十年的摇滚、乡村歌手。俩人于1986年入主摇滚音乐名人堂,与「猫王」艾维斯普里斯莱(Elvis Presley)、小理查(Little Richard)等同为第一批获此殊荣的人物;他们2001年再入主乡村音乐名人堂。

艾佛利兄弟二重唱的「醒来小苏西」(Wake Up Little Susie)、「沉醉于梦中」(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都是1950年代美国排行榜第一的冠军金曲。

兄弟俩1960年代产量开始下滑,但仍创作出Cathy’s Clown、「雨中哭泣」(Crying in the Rain)等脍炙人口的作品。

艾佛利兄弟二重唱于1973年拆伙,当时曾在加州舞台上当众砸吉他,但俩人于10年之后在伦敦皇家艾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感性合体,此后不时同台演出,直到菲尔2014年逝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