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将约7000人撤出阿富汗 称塔利班未阻挠

| August 2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ComPattyjs

美方高阶将领稍早表示,美国自8月14日起已载运约7000人飞离阿富汗,阿国民兵组织塔利班( Taliban )似乎正在配合美方的喀布尔( Kabul )机场撤离行动。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防部后勤专家泰勒( Hank Taylor )少将说,虽有消息称塔利班仍在妨碍民众进入机场大门,但美国疏散自家公民、持有美国移民签证的阿富汗人和其他国民的速度变快了。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 John Kirby )也说,塔利班似乎正在配合美方,允许已登记美国特殊移民签证的阿富汗国民抵达机场大门。

塔利班本月15日拿下首都喀布尔,从美国支持的前政府手中夺走阿富汗的控制权。但美国国防部表示,塔利班并未干扰空中撤离行动。

泰勒说,近几天美方「并未遭遇任何维安事件或妨碍」。

路透社报导,五角大厦今天也提到,为确保疏散过程的安全,美方也派出武装战斗机飞越喀布尔上空。

白宫日前表示,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已承诺提供安全通道。现场美方指挥官正与塔利班保持联系,以确保美国国民能安全前往机场。

Image via Twitter @asraghunath

过去24小时,美方共派出12架次巨型 C-17 运输机,从喀布尔机场撤走2000人。

美国国务院另表示,将派出更多领事人员前往喀布尔和卡达、科威特等地,以协助从阿富汗撤离的行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