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预告:2022年推出人形 Tesla 机器人

| August 20,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Tesla

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 Tesla )创办人马斯克又有创举,19日宣布可能会在明年推出人形「特斯拉机器人」( Tesla Bot )原型机,将用来执行危险、重复,或太无聊而人们不愿意从事的工作。

马斯克( Elon Musk )在特斯拉的「人工智慧日」( AI Day )发表上述计划。他表示,特斯拉机器人的身高大约5呎8吋(约173公分),能执行用扳手替汽车安装螺栓,或是到商店采购生活用品等工作。

马斯克提到劳工短缺情况,表示这款机器人「将会对经济带来深远影响」。他也表示,不会把机器人的定价设定成「超级贵」,这点很重要。

「人工智慧日」举行的同时,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安全性与性能,正面临更多仔细检视。

马斯克对于特斯拉科技遭到仔细检视并未置评,但他表示,他有信心使用现有的车内摄影机与电脑,能达成全自动驾驶的安全性高于人类。

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19日宣布,可能会在2022年推出人形「特斯拉机器人」原型机。(图取自Tesla YouTube频道网页youtube.com)

开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特斯拉汽车,相继传出撞上警车和消防车意外,美国安全监管单位本周稍早展开调查。

2位美国参议员也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针对特斯拉宣称的「全自动驾驶」系统展开调查。

特斯拉19日同步发表供自家设计超级电脑 Dojo 使用的晶片,用来协助发展自驾车系统。马斯克表示,预期 Dojo 将于明年展开运作。

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将在「大约一年左右」,替电动卡车 Cybertruck 的自驾电脑导入新硬体。

备受瞩目的 Cybertruck 原本要在今年推出,但特斯拉7月宣布延期,没有给出上市时间表 。

马斯克也面临许多质问,有人质疑特斯拉机器人是否真的能如目标问世,因为马斯克惯常有先画大饼,再把计划缩小的倾向。

卡内基美隆大学(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电机和电脑工程学教授拉吉库玛( Raj Rajkumar )说:「我可以说,要超过10年,地球上才可能有公司生产出可以到商店替你采购生活用品的人形机器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