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Francisco 开全美先河 完全接种疫苗才准进室内场所

| August 20, 2021 | 0 Comments

旧金山成全美首例,从本月20日起要求消费者及员工进入室内商店或大型集会,须出示完全接种疫苗证明。尽管加州没有推广疫苗护照,地方政府对抗疫情频频出招。

「没穿鞋、没穿衣服、没有接种疫苗,那么餐厅就不提供服务。」旧金山从明天开始将启动后疫情时代的服务新纪元,开全美第一个大城市先例,不允许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进餐厅、博物馆、健身房或相关娱乐场所。美容与美甲店不在此限。

美国其他大都市有类似防疫规定的是纽约市,截至目前为止,纽约民众至少须接种一剂疫苗,才能到餐厅室内用餐。

Image via Twitter @kron4news

「疫苗和口罩是室内防疫所需。」按旧金山的新规定,出入餐厅、相关服务和公共场所进行室内活动,12岁以上民众出示疫苗卡不再是选项,12岁以下未符合接种疫苗资格者必须提出检测阴性证明。

以「疫苗」( vaccination )英文单字起首的「疫苗作战日」( V-Day ),在美国疫情危机的两党分歧和公卫战争中有隐含的政治表态。

旧金山疫苗覆蓋率约为78%。多数旧金山人在疫情解封后已习惯出示疫苗接种卡,才能看巨人队棒赛或欣赏歌舞剧。但旧金山餐馆和活动主办者未来配合防疫新规定,执行检视疫苗证明会遇到的一大挑战是「外来游客是否知情?」对疫情受创的餐厅业者也是新考验。

加州圣荷西(San Jose)在昨天新公布的防疫计画中,要求市政府辖下的公共设施、体育场和音乐戏剧表演厅,举办超过50人的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和参与者都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加州全面性对大型活动的防疫新规定,将从9月起实施。凡1000人以上音乐会、集会和运动赛事,参与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72小时内检测阴性证明。

随身携带纸本的疫苗接种卡,或把疫苗卡拍照存在手机相簿是一种做法。另外,加州政府6月中推出「个人数位疫苗资料」线上系统,在当地接种疫苗者上网登录姓名、生日、手机号码和4位数密码后,即能收到二维码的连结,显示电子版的疫苗接种证明。

Image via Twitter @KTVU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