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禁止强制规定戴口罩 Texas 州长确诊 COVID-19

| August 18,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德州州长艾波特16日参加一场室内公开活动后,于17日确诊COVID-19。(图取自facebook.com/TexansForAbbott)

一直强烈反对强制规定戴口罩的美国德州州长艾波特,16日参加一场室内公开活动后,于17日证实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筛检呈阳性反应。

法新社报导,艾波特(Greg Abbott)的发言人迈纳(Mark Miner)发表声明说,艾波特已完整接种疫苗,「每天都接受采检」,17日首度验出阳性。

声明又说:「州长将在州长官邸隔离,持续每天接受采检。」迈纳说,艾波特正在接受抗体鸡尾酒疗法。

声明又说,艾波特「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没有症状」。

「当局已通知17日与州长密切接触的每一个人。德州第一夫人希西利亚.艾波特(Cecilia Abbott)采检呈阴性。」

共和党籍的艾波特是全美最强烈反对强制规定戴口罩的州长之一。他同时签署命令,禁止州内地方政府与接受公共资金的实体强制规定施打疫苗。

但他的命令引发反弹,德州内有多个学区无视州法,自行实施口罩佩戴令。

曾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资格的前德州圣安东尼奥市市长卡斯楚(Julian Castro)在推特发文说:「从第一天起,州长艾波特就将自己的共和党基层政治置于公共卫生之上。」卡斯楚推文还附上艾波特昨晚在共和党室内活动竞选的影片,可见到有数十名与会者没有戴口罩。

「我希望他迅速康复。我也希望他能替德州的孩童与家庭着想,日后采取更负责任的行动。」

卡斯楚在另一则推文提到:「这个病毒像野火般肆虐德州各地,连儿童都无法幸免。我希望州长现在能重新考虑禁止学校规定戴口罩的立场。」

截至17日,德州有约1万2000人染疫住院,为今年1 月以来新高,当中逾1/4被送进加护病房。上星期末尾时,州内至少75间医院通报院内的加护病房全满,无法收治更多患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